在現代社會中,兒童英文學習步驟至關重要。為了幫助孩子們在未來的學習中佔得先機,我們提出一些溫馨提醒,希望家長們能夠利用這些方法,讓孩子們更輕鬆地學習英語。

越早學英語的重要性

英語作為國際通用語言之一,對兒童未來的發展有著深遠的影響。越早開始學習英語,不僅有助於提高語言敏感度,還能在未來的學習中佔得更多的優勢。

提升語言敏感度

兒童的語言敏感期通常被認為是在2至6歲之間,這段時間對於語言的吸收能力尤為特別。如果在這個黃金時段讓孩子們接觸英語,他們對於語音、語調和語法的感知能力會顯著提高。這不僅促使他們在成人生活中更為流利地使用英語,還會減少學習過程中的挫折感。實證研究表明,在幼年階段開始第二語言學習的孩子,比起在青春期或成年後才開始學習的孩子,更容易達到語音和語調上的純正程度。因此,早期英語學習步驟不僅僅局限於課堂,更可以通過日常生活的各種活動來實現,例如聽英語歌曲、看英語卡通片等,這些活動會在潛移默化中培養孩子的語言敏感度和語感。

培養自信心

自信心對於孩子整體發展來說非常關鍵,而早期英語學習有助於這一方面的培育。當孩子能夠在早年階段輕鬆使用英語與他人交流時,他們在學校和社交環境中通常會顯得更加自信。這種自信來源於他們對英文的熟練掌握,使得他們無論是在回答問題還是參與討論時都更具勇氣。同時,這種語言上的自信亦會延伸到其他學科,增加他們嘗試新知識和技能的信心。例如,在數學、科學等課堂中,孩子們會更願意表達自己的想法,這種積極參與甚至可以促成更好的學業成績。因此,科學且系統的兒童英文學習步驟可以不僅提升他們的語言能力,還可以幫助他們在人生早期打下心理上的堅實基礎,有助於他們在未來的各類挑戰中更具競爭力和適應力。

長期學習的優勢

早開始接觸英語對孩子的長遠發展有著不可低估的優勢。孩子們在早期學習階段,語言接收和模仿能力都相當強,因此越早開始英語學習,孩子們能在更短的時間內掌握基本的語言技能。這意味著隨著時間的推移,他們有更多的機會進行語言練習和應用,從而在掌握英語的深度和廣度上勝過那些晚學習的孩子。此外,長時間的英語接觸和積累,也使得孩子們對語言的理解更加靈活,能更好地應對複雜的語言情境和需求。這在學術和職業生涯中都會給他們帶來明顯的優勢。家長在這一過程中扮演著關鍵角色,可以通過創設英語環境、使用科學有效的學習方法,幫助孩子們逐步建立堅實的語言基礎。這些措施不僅可以促成孩子語言能力的提升,也能為他們日後在全球化背景下的學習和工作打下無可比擬的競爭優勢。

台東51Talk兒童英語學習比較 》免費試聽課程

打造英語聽力基礎的第一步

英語聽力是語言學習的重要組成部分。通過正確的兒童英文學習步驟,家長可以幫助孩子輕鬆建立紮實的聽力基礎,這對於未來的學習有著深遠的影響。

選擇適合的聽力材料

在為孩子選擇聽力材料時,家長應考慮到孩子的年齡、興趣和語言水平,以確保材料能夠引起孩子的注意並讓他們在學習中獲得樂趣。適宜的聽力材料不僅僅是英語兒童歌曲或故事,還包括符合孩子認知水平和興趣的英文動畫片、廣播劇和簡單的對話錄音。這些材料可以讓孩子們在輕鬆愉快的氛圍中進行聽力練習,大大提高他們的學習效果。此外,家長還可以選擇一些具有教育意義的內容,例如帶有故事情節的英語繪本錄音或科學知識講解,這樣既能增強聽力理解能力,又能拓展孩子的知識面。總之,通過精心挑選和安排聽力材料,能夠幫助孩子在遊戲和學習中建立起深厚的語言基礎,這是兒童英文學習步驟中至關重要的一環。

定期進行聽力訓練

定期的聽力訓練對於提升孩子的英語聽力能力具有重大意義。家長可以設計一個有規律的訓練計劃,例如每天安排固定時間段讓孩子進行聽力練習。這些練習並不需要是枯燥乏味的機械重複,可以結合孩子的興趣進行多樣化的活動。比如,讓孩子聽英語歌曲,既提高他們的聽力,又增強他們的音樂感知能力;或者讓他們聽英文故事,培養語感的同時也能豐富他們的詞彙量。觀看英語動畫片也是一個不錯的選擇,生動的畫面和有趣的劇情能夠吸引孩子的注意力,讓他們在不知不覺中增強英語聽力。家長還可以利用現代科技手段,使用各類英語學習APP,這樣可以更方便地安排和監控孩子的聽力訓練進度。通過這些循序漸進的兒童英文學習步驟,孩子們能夠穩步提升聽力能力,為其未來的英語學習打下堅實的基礎。

互動式聽力活動

互動式聽力活動是提升孩子聽力理解能力的有效途徑。家長可以設計一些有趣的活動來引導孩子參與聽力練習,比如講故事接龍,在這種活動中,每個人輪流接續上一個人講的故事,不僅能鍛煉聽力還能增強創造力。聽音辨詞遊戲也是一個很好的選擇,家長可以播放一些簡短的英語對話或片段,讓孩子在聽完後辨認出關鍵詞或句子,這些活動能提高他們的聽覺敏銳度和理解能力。還可以設計一些場景對話,讓孩子根據聽到的指令做出相應的反應,例如“Simon says”遊戲,這既能增添學習的趣味性,又能在互動過程中強化語言記憶。家長還可以利用現代科技,如語音辨識軟件或者在線互動平臺,讓孩子參與各類在線聽力挑戰和互動劇場等,事實證明,這些互動活動能夠顯著提升孩子的語言理解和表達能力,從而在學習過程中更加積極和自信。

利用遊戲提升兒童英語學習興趣

遊戲是孩子們最喜歡的活動之一,將英語學習融入遊戲中,可以大大提高孩子們的學習興趣。這是兒童英文學習步驟中非常有效的一種方法。

詞彙遊戲

學習英語詞彙是語言學習的基礎,詞彙量的多少直接影響到孩子們的語言表達和理解能力。家長可以通過設計詞彙遊戲使學習過程變得生動有趣,從而激發孩子的學習興趣。詞卡配對遊戲是一種非常有效的方法,家長可以製作帶有圖片和單詞的卡片,讓孩子通過圖片聯想詞彙,這樣既提升了記憶效率又增加了趣味性。拼字遊戲也是一個不錯的選擇,通過拼寫和組合字母讓孩子更深入地理解詞彙的構成。此外,家長還可以設計一些情景詞彙遊戲,例如在家中佈置一個小型“超市”,讓孩子在購物過程中使用英語詞彙進行對話和交流,這樣有助於他們將詞彙運用到實際情境中。透過這些寓教於樂的詞彙遊戲,孩子們能夠更快更牢固地掌握英語詞彙,為以後更高層次的語言學習打下良好基礎。

角色扮演

色扮演是一種既有趣又能有效提升語言能力的方法。家長可以和孩子一起設計簡單的情景劇,讓孩子在扮演角色的過程中使用英語進行對話。這種方式不僅能提高孩子的口語表達能力,還能讓他們學會在各種情境下靈活運用語言。例如,可以設計一個超市購物的情景,孩子扮演顧客,家長扮演收銀員,通過這種互動,孩子能夠學習和掌握日常生活中的實用語句。此外,家長還可以利用孩子喜歡的卡通人物或電影角色,創造一些有趣的故事情景,讓孩子在模仿和演繹中增加英語使用的頻次。這些角色扮演不僅提升了孩子的語言能力,還培養了他們的創造力和表達欲望,是兒童英文學習步驟中的重要環節。家長也可以利用一些有聲繪本讓孩子模仿書中的對話,這樣既能提高孩子的閱讀理解能力,也能提升他們的口語水平。

數字與邏輯遊戲

數字與邏輯遊戲不僅能夠幫助孩子提高思維能力,也能讓他們在遊戲過程中學習和應用英語。家長可以設計一些簡單的數字謎題,讓孩子用英語表達他們的答案,例如數字接龍遊戲,家長說一個數字,孩子必須用英語說出下一個數字。這些遊戲既能鍛鍊孩子的數字概念,也能增加他們的詞彙量和口語表達能力。邏輯推理遊戲也是一個很好的選擇,例如一系列的邏輯題,讓孩子用英語解釋他們的思考過程,這樣能夠大大提高他們的邏輯思維能力和英語表達能力。同時,家長還可以利用一些在線教育平臺或APP,這些平臺通常都有適合不同年齡段兒童的數字和邏輯遊戲,可以讓孩子在遊戲中學習和應用英語。這些兒童英文學習步驟不僅能讓學習變得有趣和引人入勝,也能讓孩子在解決問題的過程中獲得成就感,進而增加他們對英語學習的興趣和動力。

台東51Talk兒童英語學習比較 》免費試聽課程

英語兒歌與朗誦:培養語感

兒歌與朗誦是兒童英語學習步驟中的基石,這些活動不僅能吸引孩子的注意力,還能通過韻律和節奏培養他們的語感。就讓我們一起來探索如何利用兒歌與朗誦讓孩子愛上學習英語。

選擇適合孩子的兒歌

在選擇兒歌時,家長應考慮音調、節奏和歌詞的簡單易懂。兒歌應該是孩子們能輕鬆記住並唱出來的,這樣才能在潛移默化中增強他們的語感。挑選短而簡單的兒歌,如《Twinkle, Twinkle, Little Star》和《Mary Had a Little Lamb》,這些經典的兒歌能夠充分發揮其教育功能。兒童英語學習步驟中,兒歌是第一步,不僅能夠幫助孩子熟悉常見的單詞和短語,還能提升他們的發音和語調。同時,家長也可以選擇一些帶有動作的兒歌,如《If You’re Happy and You Know It》,讓孩子通過肢體動作增加學習趣味。

設計兒歌學習的活動

為了讓兒歌學習更具有效果,家長可以設計多種多樣的活動。例如,可以在家裡舉辦小型的兒歌表演會,讓孩子在家長面前表演,增加表達的信心。另外,也可以與孩子一起製作兒歌的簡單節奏樂器,如用空的罐子製作小鼓,這樣可以讓孩子在敲打節奏的過程中更好地感受音樂的律動。這些活動不僅增強了孩子的學習興趣,還讓他們在快樂中進行了兒童英語學習步驟的重要一環,即聽覺輸入和輸出。

朗誦童詩與短文

除了兒歌,朗誦童詩與短文也是培養語感的重要方式。選擇一些語言優美且帶有現實意義的童詩能激發孩子的語言興趣。例如,羅伯特·路易斯·史蒂文森的《A Child’s Garden of Verses》是非常好的資源。此外,短文朗誦則可以選擇與孩子日常生活相關的簡短文本,這樣可以讓孩子在朗誦的過程中體會到語言的實際用法。朗誦過程中,讓孩子大聲地讀出來,不僅能提高發音的準確度,還能培養他們的語感及語言自信。這些朗誦的兒童英語學習步驟將促進他們在語音、詞彙和語調方面的發展。

兒童英語繪本的選擇與閱讀策略

繪本是兒童英語學習步驟中的重要工具,適當的選擇與閱讀策略能讓孩子在趣味中學會大量的單詞和句型。本文將介紹如何為孩子挑選合適的繪本以及幾種行之有效的閱讀策略。

挑選適合年齡和興趣的繪本

選擇適合孩子年齡和興趣的繪本至關重要。對於低齡兒童,可以選擇圖片豐富、文字簡單的繪本,像是Eric Carle的《The Very Hungry Caterpillar》,讓孩子在色彩繽紛的圖畫中學習基本詞彙。而隨著孩子年齡的增長,可以選擇一些情節稍微復雜的繪本,如Shel Silverstein的《The Giving Tree》。家長應觀察孩子的興趣,例如動物、交通工具、自然等,以便選擇題材合適的繪本。這些細緻的選擇過程是每個兒童英語學習步驟中的起點,確保孩子對學習的內容充滿興趣,進而提升學習效果。

親子共讀的技巧

親子共讀不僅增進親子關係,更是兒童英語學習的一個重要步驟。在共讀時,家長可以一邊指著書上的圖片,一邊用簡單的英語描述,增加孩子對圖文的理解。如看到一隻貓的圖片,可以說”This is a cat. The cat is sleeping.”。這樣的互動不僅能讓孩子更快地理解詞彙的含義,還能學會簡單的句子結構。另一個有效的技巧是進行角色扮演,讓孩子扮演書中的角色,這樣能增加他們的語言表達能力。親子共讀的過程中,切忌給予過多壓力,應以輕鬆愉快的氛圍進行,讓孩子覺得英語學習是一件快樂的事。

引導孩子自主閱讀

鼓勵孩子自主閱讀是兒童英語學習步驟中的重要一步。家長可以為孩子創造一個安靜舒適的閱讀環境,準備一個書架,放上各種精彩的英語繪本,讓孩子隨時都可以取閱。引導孩子養成每天固定時間閱讀的習慣,並且在閱讀後與孩子討論書中的內容,這不僅能提高孩子的理解能力,還能增強他們對英語的興趣。此外,為了鼓勵孩子的閱讀,家長可以通過小獎勵制度,如知道孩子讀完一本書後,可以獎勵一些小貼紙或者其他小禮物,使孩子對閱讀充滿期待與動力。這種自主閱讀的訓練,有助於孩子在未來更輕鬆地進行更高級別的英語學習。

互動式學習:角色扮演與日常對話

互動式學習在兒童英語學習步驟中扮演著重要的角色,角色扮演與日常對話可以讓孩子在自然的情境中學習和使用英語。讓我們一同來探討這些有趣且實用的學習方法。

角色扮演與語言情景訓練

角色扮演是一種生動有趣的學習方式,它能讓孩子在模擬的情境中使用英語。例如,可以利用家庭成員扮演商店買賣、醫院看病或餐廳點餐等情景,讓孩子模仿各種對話。通過這種方式,孩子能夠自然而然地學會如何在不同情況下使用英語表達。此外,家長可以準備一些簡單的道具,如玩具食品、假錢等,增加角色扮演的真實感,從而提升學習效果。角色扮演不僅能夠增進孩子的口語能力,還能提高其應變能力和社交技能,是兒童英語學習步驟中重要的一環。

日常對話的運用

把英語融入日常生活對話中,是另一種有效的兒童英語學習步驟。例如,在家中可以用簡單的英語進行日常對話,如早上起床可以說”Good morning”,吃飯時可以說”It’s breakfast time”。“這樣的小小對話不僅可以讓孩子在潛移默化中習慣使用英語,還能增強他們的語言敏感性和表達能力。家長也可以設定一段時間,比如每晚的半小時,專門用來進行英語對話,讓孩子逐步習慣用英語交流。這些日常對話的實踐可以讓孩子在真實的生活情境中靈活運用所學的英語,提高語言運用能力。

運用科技工具進行互動式學習

現代科技為兒童英語學習提供了豐富的資源。家長可以利用各種教育APP、兒童英語學習網站和互動式電子繪本等工具,讓孩子通過視覺和聽覺的雙重刺激來學習英語。這些科技工具通常配備了豐富的視覺效果、趣味動畫與遊戲,能夠大大增加孩子的學習興趣以及參與度。例如,使用像ABCmouse這樣的兒童英語學習APP,提供了各種互動課程和遊戲,孩子可以在遊戲中學習單詞、句型和發音。同時,家長應保持監督,選擇適合孩子年齡和學習階段的內容,確保科技工具的有效運用。科技工具在兒童英語學習步驟中,是增強學習效果和趣味性的重要輔助。

無需飛越重洋,在家就能學好流利英語!-全球最大兒童線上英文

51Talk線上教學平臺以其獨特的特色,為學生提供了高效且有趣的英語學習環境。今天我們將探討51Talk的特色,讓家長們了解這個平臺如何提升孩子的學習熱情和效果。

51Talk簡介:線上英語教學平臺

51Talk是一個專門提供線上英語教學的平臺,針對不同年齡層的學生設計了豐富多樣的課程。無論是兒童還是成人,都能在這裡找到最適合自己的學習方案。這個平臺的主要特色在於它能夠提供高互動性的學習體驗,讓學生在輕鬆愉快中提高英語水平。

專業師資

51Talk兒童英文線上教學平臺特色之一便是其專業的師資團隊。超過2萬餘名的外籍教師均經過嚴格篩選與培訓,從面試到上線教學都需要經過六層選拔,僅3%的通過率,並全數獲有TESOL證照,確保所有教師皆擁有豐富的教育經驗和專業技能。

他們不僅能夠提供高質量的英語教學,還能針對每位學生的需求進行個性化指導。老師們在課堂中採用多種教學方法,如歌曲唱跳、角色扮演和情境對話等,來加強學生的語言應用能力。

這些教師的優秀教學能力和熱情投入無疑為51Talk的平臺帶來了巨大的加分。也因為51Talk特有的學員評分機制,若平均低於90分,該位老師會被系統淘汰,教學品質有一定的水準。

靈活時間安排

51Talk兒童英文線上教學平臺的另一大特色是其極其靈活的時間安排。不管學生的時間表多麼繁忙,都能根據自己的需求選擇合適的課程時間。

因為線上老師人數眾多,最晚1個小時前預約課程即能上課,這種靈活的排課制度特別適合現代人快節奏的生活,使得學習英語不再是一件困難的事情。

學生可以在任何時間、任何地點進行學習,只要有網絡即可上課,此外,51Talk提供的這種靈活性還能讓學生調整學習計劃,例如根據臨時改變的休息時間或突發的工作需求來重新安排課堂,這樣不僅提高了學習效率,也減少了可能的壓力,讓學習英語變得更加輕鬆和愉快。

個性化學習計劃

在51Talk兒童英文線上教學平臺上,每位學生都能擁有一個針對自身需求的客製化學習計劃。這些計劃由專業學習顧問根據學生的水平和目標制定,使得學習更加有的放矢。

首先,學習顧問會對學生的英語水平和學習目標進行綜合評估,然後制定出符合學生需求的學習計劃。這種個性化的學習計劃不僅能夠幫助學生在最短的時間內達到最佳的學習效果,還能保持學習的持續性和連貫性。

無論是加強語法,提升聽力,還是準備英語考試,這些計劃都能根據學生的實際需求進行靈活調整,確保每個學習步驟都針對性強且富有成效,進一步激發他們的學習動力。

遊戲化學習:提升兒童學習興趣

51Talk兒童英文線上教學平臺針對青少兒族群,有特別將遊戲元素融入教學系統和教程中,極大地提升了兒童的學習興趣。遊戲化學習不僅僅是娛樂,更是一種有效的學習方法,能讓孩子們在輕鬆愉快的氛圍中不知不覺地提高英語水平。

下面我們來看看如何通過不同的方式實現遊戲化學習。

互動遊戲

51Talk兒童英文線上教學平臺擁有豐富的互動遊戲,這些遊戲專門為兒童設計,既有教育意義又充滿樂趣。通過這些遊戲,孩子們可以在玩樂中學習英語,從而更好地掌握語言技能。

這些互動遊戲通常採用了圖像、聲音和動畫等多種媒體形式,使得學習內容更為生動有趣。比如,在學習新詞彙或句型時,教師可能會使用配對遊戲、拼字遊戲或角色扮演等形式,讓孩子通過遊戲中的挑戰和互動,掌握所學知識。

這種遊戲化的學習方法不僅能降低學習壓力,讓孩子們更放鬆地參與其中,增強他們的學習動機和參與感。孩子們可以在不知不覺中學到更多的英語知識,並在持續的互動中提高實際應用能力。

學習寵物精靈

51Talk兒童英文線上教學平臺,還有獨家設計的「寵物精靈」機制,當孩子完成學習任務,就能獲得一些學豆,而這些學豆可以餵養自己的寵物精靈,如同虛擬伴學小幫手一樣,系統會限制玩樂的時間,一天不能超過20分鐘,家長不用怕孩子沉迷,這樣的機制可以激發孩子的學習動力,鼓勵小朋友自主認真學習。

台東51Talk兒童英語學習比較 》免費試聽課程

台東51Talk兒童英語學習比較 》免費試聽課程

故事教學

51Talk兒童英文線上教學平臺還通過生動有趣的故事教學,來提升孩子們的學習興趣。教師們經常利用故事書、動畫片等媒介,將英語教學內容編織成一個個迷人的故事,讓孩子們在聆聽和觀看中潛移默化地學習英語。

這些故事教學通常採取互動的方式,教師會引導孩子們參與到故事中來,例如通過問答、角色扮演和小組討論等方式,讓孩子們更積極地參與。

此外,故事內容的選取也非常注重與孩子生活經驗和興趣點的契合,這樣更能引發孩子的共鳴,使他們對學習內容充滿興趣。

這種教學方式不僅能極大地吸引孩子們的注意力,還能幫助他們更好地理解和記憶英語知識。通過情節緊湊、人物鮮明的故事,孩子們能在潛移默化中接受並內化語言知識,從而提高語言應用能力。

互動教材:豐富的學習內容

台東51Talk兒童英語學習比較 》免費試聽課程

51Talk線上教學平臺為學生提供了豐富多樣的互動教材,這些教材不僅內容豐富,而且形式多樣,極大地提升了學習的趣味性和效果。互動教材能夠讓學生在學習的過程中更好地參與其中,從而提高學習效率。

多媒體教材

51Talk兒童英文線上教學平臺的多媒體教材是其特色之一,這些教材包括視頻、音頻、動畫等多種形式,能夠充分調動學生的各種感官,讓學習變得更加生動有趣。

這些多媒體教材不僅能夠幫助學生更好地理解和記憶學習內容,還能提高他們的聽說讀寫能力,使得學習效果更加顯著。

例如,視頻教材通常會結合圖片和音效來解析語法點或者重點詞彙,這樣大大增加了信息的可視性和記憶度。此外,音頻教材能幫助學生練習聽力,通過聆聽標準口音和語速的英語對話,提高他們的理解能力。

動畫教材通常以故事的形式展現,讓孩子們在看到精彩動畫的同時學習語言表達。一系列的多媒體內容相輔相成,使得學生能夠在不同的環境和情境下靈活運用所學知識,提高整體英語語言能力。

預習與課後評測:全面的學習支持

在語言學習的過程中,預習與課後評測同樣是不可或缺的重要環節。51Talk兒童英文線上教學平臺提供了全面的學習支持,幫助學生在每個學習階段都能夠得到有效的練習和反饋,促進其持續進步。

預習資源的提供與利用

51Talk兒童英文線上教學平臺為每個課程設計了豐富的預習資源,這些資源涵蓋了課前需要了解的詞彙、語法和相關背景知識,旨在幫助學生在上課之前做好充分的準備。

通過這些預習資源,學生能夠提前了解課程內容,提高課堂學習的效率和效果。

預習資源的有效利用不僅能夠增強學生的自信心,還能夠讓他們在課堂上更加積極參與。

課後評測的設計與作用

台東51Talk兒童英語學習比較 》免費試聽課程

台東51Talk兒童英語學習比較 》免費試聽課程

51Talk兒童英文線上教學平臺還提供了先進的自我評估系統,當學生完成課程後可立即測驗,並根據詳細的測驗報告,更有針對性地復習和強化薄弱環節,從而取得更大的進步。

此外,自我評估系統還能讓學生和家長即時掌握學習進度,給出具體的學習建議,這樣可以根據需要靈活調整學習計劃,確保學習的連貫性和效果最大化。

AI發音分析:精準提升口語能力

51Talk兒童英文線上教學平臺的專屬APP,利用先進的AI發音分析技術,能夠對學生的口語發音,進行精確的檢測和反饋,幫助學生通過科學的方法提升口語發音的準確性和流利度,學生可以更快更準地抓住發音中的要點,有效提升口語能力。

51Talk加分項目

CP值,單堂課才250

在51Talk,不但堅持提供高品質的英語教學,同時確保每一位學生都能享受到實惠的價格,每堂課僅需250元,即可享受到來自專業外籍教師的一對一指導,如同請了一位外籍家教在家一樣的學習效果,卻有如此高CP值的親民價格,讓每一分錢都物超所值。

全臺唯一,完整對標108課綱課程內容

台東51Talk兒童英語學習比較 》免費試聽課程

台東51Talk兒童英語學習比較 》免費試聽課程

51Talk課程嚴格對標108課綱教程,確保學生的學習內容與學校同步,甚至領先。數據顯示,在51TalK經過三年的系統學習,學生英語能力已經超越90%的國小生,讓孩子在同儕中脫穎而出,在未來的學習和競爭中取得優勢。

獨家螺旋式學習法,短時高頻擊退遺忘曲線

台東51Talk兒童英語學習比較 》免費試聽課程

台東51Talk兒童英語學習比較 》免費試聽課程

51Talk兒童英文線上教學平臺推出獨家「螺旋式學習法」,針對學習遺忘曲線設計,通過短時高頻的教學模式,讓孩子的每一次學習都更加有效。

這種科學的學習方法,能夠在短時間內鞏固學習內容,擊退遺忘曲線,確保學習成果長久保留。不再擔心孩子學了又忘,51Talk助力孩子每一步都走得更紮實。

總結來說,51Talk兒童英文線上教學平臺特色在於其專業的師資、靈活的時間安排和豐富的學習內容,能夠有效提高學生的學習興趣和效率。

如果你正在為孩子尋找一個高質量的線上英語學習平臺,不妨考慮51Talk,譲孩子愛學敢說,擁有與世界對話的能力!

現在申請,0元學習禮包
*1堂-外師1對1線上課
*1份-英文能力評估報告
*24堂-自然拼讀發音課
*30部-中英雙語動畫
*全套常用動詞記憶卡片

立即申請:https://reurl.cc/xar7RV

查看51Talk台灣區官網:https://tw.51talk.com/

 

新竹51Talk幼兒英文教學評價學習英語從未如此簡單和便捷!在現代科技的幫助下,線上英文教學平臺已經成為提升語言技能的最佳選擇之一。無論您是學生、職場專業人士,還是希望提升英語水平的愛好者,線上英語學習平臺都能滿足您的需求,帶來無數的好處。花蓮51Talk兒童英語會話評價

首先,線上英文教學平臺提供了無與倫比的靈活性。您可以根據自己的時間安排來選擇上課時間,無需擔心與其他工作或學習活動衝突。無論是早晨、晚上,還是週末,您都可以輕鬆找到適合的課程,讓學習變得更加便利。臺中51Talk兒童互動英文好嗎

其次,線上英文教學平臺匯集了來自世界各地的優秀教師。您將有機會與來自不同文化背景的老師進行交流,這不僅能提升您的英語聽說能力,還能增進您對不同文化的理解。這些教師經驗豐富,能根據您的學習需求和目標,制定個性化的教學計劃,確保您在最短的時間內取得最佳的學習效果。臺南51Talk兒童線上英文課程評價

此外,線上英文教學平臺通常提供多種多樣的學習資源。從互動式課程、視頻教學到在線練習和測驗,這些平臺為您提供了全方位的學習支持。不僅如此,您還可以隨時回看課堂錄像,重溫學習內容,加深理解。這些豐富的資源使您能夠根據自己的學習節奏進行學習,提高學習效率。臺北51Talk兒童互動英文推薦

線上英語學習平臺還具有高度的互動性。即使是在遠程學習的情況下,您也能通過視頻會議、即時聊天等方式與教師和其他學員互動,進行討論和交流。這種互動式的學習環境有助於提高您的口語表達能力和聽力理解能力,使學習過程更加生動有趣。桃園51Talk兒童英語學習好嗎

最重要的是,線上英文教學平臺通常比傳統面對面的課程更具經濟效益。無需交通費用,無需購買昂貴的教材,您可以以更實惠的價格享受到高品質的教育服務。而且,許多平臺還提供免費試聽課程,讓您在決定報名之前先行體驗,確保選擇最適合自己的課程。臺中51Talk兒童一對一英文好嗎

現在就加入線上英文教學平臺,享受便捷、高效、經濟的學習體驗吧!讓我們幫助您輕鬆提升英語能力,打開國際交流的大門。立即註冊,開啟您的英語學習之旅!彰化51Talk兒童線上英文推薦評價

親愛的你 還是那個很努力的你 文/阿月 每次離開學校和朋友出去,都會有很多體會,喜歡和別人交流,可以學到很多,有句話不是說:“認識一個人,你就認識了另外一個世界嗎” 高中同學到現在在一所大學的朋友說我和以前不一樣了,更愛說話了,以前是有很安靜嗎? 我想我還是那個我,即使我付出很多努力考進的大學,或許是別人不用努力就進來的地方。昨夜和朋友的談話里,充滿了無奈,充滿了對不公平的憤恨,我們能做的還是只有繼續努力。經歷了大一,大二也快結束,明白的、學到的都是值得的。 雖然還是逛街,但不知道為什么這次特別有感觸。街上形形色色的人,各種各樣的人,你會看到很多尷尬的諷刺:逛購的和乞討的并存,起早貪黑賺錢的和刷卡付現的并存,逛九龍和逛伊藤的并存。每個人都有著自己的目標,即使人超多,依舊不能阻擋人們吃喝玩的心態。繁華的街市,華燈初上,燈火輝煌。每個人都在為生計打拼著,無論是哪個城市。 或許我在擔心著,煩惱著,只是這些都是必須的,我沒有任何天分,卻有夢的天真。 想起最近的深夜臥談會,總是有很多啟迪人的地方。 我很懷念以前喜歡一個人就是簡單喜歡的感覺。而現在你會考慮很多,我問她們為什么她們說因為你長大了,成熟了。可是我又認為骨子里的我是幼稚的。我被冠以各種神經質的特性,我也覺得是的,所以說我是適合設計的,我也喜歡那些天馬行空的東西。我希望我以后能真的實現我的夢想,我不明白為什么現在很多女生都那么早想結婚,都想著戀愛的那個人就是以后那個人。我會覺得這些東西有些遙不可及,一個女生,首先你要是最好的自己,才會有更好的人。所以,不用擔心,命里有時終須有,命里無時莫強求。 我們那么努力,就做一個平凡人 文/水annabella 當有一天,你突然發現,曾經和你站在同一起跑線上甚至還不如你的小伙伴一下子甩了你很遠很遠,現在你只能仰視他,他的光環讓你有些暈眩。你會瞬間懊惱自己浪費了大把時間,會責備自己不夠勤奮不夠努力。可事實上,不完全這么回事。因為大部分人走的,還是平凡之路。 ——題記 他星光熠熠,你暗淡無光 暑假和一個高中同學見面,多年沒見,現在的她在一所世界頂級的大學讀博。一路上,她給我講了好多國外求學的趣事,也談了她周圍好些牛逼哄哄的人物——都是世界頂級學術的人物,包括她所學領域的諾貝爾學家。她說她們辦公室只有她一個中國人,其他分別來自意大利,英國,阿根廷,德國。大家朝夕相處,儼然住在一個地球村。她說到意大利人的慵懶和高效,德國人的認真嚴謹,英國人的英式幽默,談到歐洲傳統貴族對北美土豪的不屑時的哈哈大笑。 她講得眉飛色舞,幾年的海外經歷讓她更加自信和豁達,眼界寬闊,但仍然那么謙遜。晚上回到家,我把自己鎖在屋子里,悵然若失。曾經同在一個教室學習成績都同樣拔尖,現在我和她平臺和成就卻是如此天壤之別,不覺得自己黯然神傷。 后來陸續知道大學本科的H同學已出第二本著作,睡在下鋪的Y同學馬上赴美念博士,經常一起吃飯的L同學即將落戶著名高校任教,減肥練呼啦圈的W同學一年前就代表他們公司來川大招聘學弟學妹。——原來,畢業三年,來不及仔細打量,那么多身邊的人都被打磨成閃閃發光的金子,那閃耀的一束束強光刺得我不禁淚眼婆娑。從心底,我是為他們感到開心,然而更多的卻為自己的平平淡淡悲傷。 人生的轉折點需要那么一點運氣和膽識 人家都說,畢業后五年,同學間的差距就凸顯出來了。這期間,個人的努力程度,機遇和運氣,機會的把握,老天的眷顧各種因素導致了最后的結果。好多成功的朋友都說,是當初的“國際班”擇優,是一個萍水相逢的“伯樂”的引薦或者一張毫不起眼的offer就改變了人生軌跡。上帝很吝嗇啊,被他眷顧的寵兒只有那么很小很小的一撮。 當然,人生的成功需要的還有膽識和眼界。兩個成績差不多的女孩L和G,高考L發揮正常,到了一所國內重點大學學習。G發揮欠佳,去了一所普通高校,不過G報考的那所大學正好與國外大學有合作模式,G選擇了學校的2+2模式。大學本科的后兩年G在加拿大念書。隨后她又申請了英國一所知名大學的的碩士生,加上自己的努力和幸運,她被錄取了。現在她繼續留在那所大學讀博。而L本科畢業后理所當然地選擇了一份穩定的工作,一切波瀾不驚按傳統的人生模式進行。 或許多年以后,L仍然會想起當時自己就是差了那么一點膽識和眼界,人生的路就該大大不同了。 不要只看表面的光鮮 彼岸的景色總是美的,因為任何人都愿意把光鮮亮麗展現出來,而把落寞和悲傷掩飾。 我的一個好姐妹Z,今年辭掉成都很好工作打算去美國念書。當大家都在為她的“更上一層樓”紛紛祝賀,只有她自己才知道這是多少個不眠之夜“熬”出來的選擇。男朋友身在美國無法回國。為了這段感情,她忍痛割掉國內的工作,重新赴美念碩士找工作。她眼中看到的是背井離鄉,是前途未卜,是犧牲現在追逐不定的未來。這是兩難的境地,她甚至是別無選擇,只能被命運推著向前。但是幾年以后的結果誰又知道呢?我們都相信他們兩個能在霸氣的美利堅國打造出屬于自己的亮麗幸福的空間! 大多數人的平凡之路 之前被嘲笑成仍在追求轟轟烈烈的幼稚階段,我承認那時還不大懂“平平淡淡才是真”的境界。成長中慢慢發現,平凡之路大概是大多數人的歸宿吧。因為無論怎樣努力,其實大部分人最后還是成為蕓蕓眾生當中一個。畢竟在金字塔頂部的人太少太少。 你端著自己的白開水,眼睛羨慕那些端著五顏六色散發果香的杯子,但是也許那些汽水沒有你這杯白開水解渴呢。就算這帶著一點阿Q精神的味道,但它健康充滿正能量。你腳踏實地踐行自己的軌跡,該是和以前的自己比較,與上一刻的自己比較,這樣的縱象比較,相對客觀公平和實際。 是的,樸樹那首《平凡之路》唱出了很多人的心聲,我們就是那花那草,我們失落失望失掉所有方向,直到看見平凡才是唯一答案。 最后要提的是,我的一個90后小友在重慶瓷器口開了一家黑豆花店,生意興隆,賺得盆滿缽滿。今年他兒子出生,一家三口其樂融融的,也過得快快樂樂啊! 努力,還是嫁人 文/鬧鬧最傻了 閑來無事視奸閨蜜的微博,看到一條她轉發的頗為有趣:“我有個女性朋友,跟她一起長大的姐妹全都嫁給有錢人,個個過著少奶奶的生活,只有她在大城市里依然為著理想奮斗,白天職場拼搏,晚上培訓班提升價值,周末社交場合擴展交際,她覺得生活是自己的,要什么樣的生活還是要靠自己去爭取,功夫不負有心人,現在她靠自己的能力,終于也嫁給了個有錢的人。” 其實好像也沒什么好笑的,這是個非常勵志的故事。 我認識的女孩大多都與我一樣,二十來歲,不再是幼稚的中學生,但也缺乏社會經驗。我們從小被教育或是其他的力量感化,去相信要努力,要自立自強,要努力奮斗去爭取自己想要的生活。可是當我們到了可以公開談戀愛的年齡,又有了另一股力量告訴我們:女孩子要聰明點,和屌絲談戀愛是浪費時間,婚姻是人生的跳板,想過什么樣的生活就要嫁給什么樣的人。 哦,不要誤會啦,我才不會再重復一遍那種“你對,你的世界就對”之類的道理。那種文章說到底的意思和開頭的那個笑話有區別嗎? 我們在微博里、在朋友圈里轉發的都是滿滿正能量的雞血,不斷對自己說要努力奮斗,總有一天會變成自己想成為的那個人,就會成為能夠買給自己想要的東西的女王。我們還會轉發另一種文,就是那些為婚姻喪失了自我的女人最終也不會有什么好下場,女人一定要獨立堅強擁有自己的事業。嗯,這些當然是真理。可是我們貫徹它們的原因,真的僅僅因為認同它是真理嗎? 因為努力比較容易吧。 從現在開始,背個單詞,看本書,就可以對自己說我在努力了。可是現在的我要怎么做,才能被一個有錢人娶回家做少奶奶呢? 恩格斯認為,西方資本主義社會中,對于沒有收入被丈夫供養的妻子而言,婚姻即是賣淫。所以,你覺得自己是高尚的,你覺得你擁有清澈的靈魂、獨立的人格和昂揚的斗志,可這些或許只是因為,在情色與婚姻的交易場中,你是乏人問津的滯銷貨。 可怕的事實是,我們不但要努力,還必須接受,那些沒有我們努力但是嫁給了一個理想的丈夫的人,她們比我們富有、比我們閑適、比我們享受更多,她們過得并不像我們意淫的那樣悲慘。 石洋子在博客中說道,她選擇離婚,是因為想要重新尋找自身的價值,做一個獨立的人。這份覺醒,當然是一件大好事,但是為什么不想想她是在何種情形下醒悟的呢?過去的十年里,她錦衣玉食養尊處優地做著全職太太,不用感受生活的壓力與艱辛,擁有圓滿的婚姻與可愛的女兒。于是,在這樣的前提下,她開始思考自我的價值了。我真的沒有在貶斥或是懷疑精神層面的東西,但是事實確實就是,夢想、信念、追求……不添加其他成分的它們只屬于兩種人:一是已然衣食無憂擁有一定基礎的人,二是還沒自己掙過錢很傻很天真的熱血青年。 所以呢?努力,還是嫁人?不要說我選哪一個。其實,沒得選。 沒有傘的孩子,必須努力奔跑 文/輕柔的善待 沒有傘的孩子,必須努力奔跑。堅定夢想,緊握自己的命運,綻放生命中的精彩。 有過這樣的一個故事: 有一天,兩個人在街上閑逛,突然,天空下起了大雨。其中一個路人甲拔腿就跑,而旁邊的路人乙卻站在那里一動不動,和開始一樣。于是,路人甲甚是不解,就走上前去,好奇的問他:“別人都在跑,而你為什么一動不動的站在這里嗎?”他回答說:“我為什么要跑啊,難道前面就沒有雨了嗎?既然都是在雨中,那我為何還要浪費力氣去跑呢?”當時,路人甲路口啞口無言。 故事中的路人甲和路人乙,在面對同一問題時,表現出的是完全截然不同的兩種答案。一個人在瓢潑大雨中努力奔跑,一個在大雨中卻表現的是淡定如初。雖然跑與不跑,都是在瓢潑大雨中,但是心態不同,過程不同,結果自然就不同。 “努力奔跑”意味著這是一種積極地心態,有了這種心態,能讓人在困境時沒有猶豫、沒有抱怨、積極面對、迎接挑戰。而“無動于衷”意味著一種消極的心態,在困難來臨時,消極被動、逆來順受、不思進取、一直想著退縮。 無論在生活中做什么事,只要你想著比別人做得好,那么你就像在瓢潑大雨中努力奔跑的人,不惜一切代價、積極地為自己創造機遇、迎難而上,你會做得更好。 有這么一部分人,他們在生下來的時候,含著金財寶,從一出生開始就享受著錦衣玉食的生活,在學習、工作上,也能夠順風順水。然而,大多數人都來自于普通普通的家庭,一切機會都由自己去創造。去爭取,要成就一番事業,重要的是擁有一個好的心態,承受人生中的風風雨雨。 “你今天得到的生活和成就,就是你昨天努力的結果;明天的生活和成就,今天的努力就是明天的決定因素”不管自己目前的人生狀況如何,你都不能怨天尤人、不能抱怨生活、不能埋怨社會,而要積極樂觀的去接受生活賜予的一切,珍惜曾經擁有的,感恩現在,把每一天的平凡過得不簡單。 如果你沒有傘,那就努力奔跑吧!時間一長,總有一天,當你站在人生頂峰的時候,你會感謝今天奮斗的自己。 低頭努力,剩下的交給時光 文/夜雨-巴黎 大學時一直都是很開心、很幸福的,除了兩個有兩個節點最難熬,一個是每學期的第三個月,每到這時都會發現一個學期又要過去了,開學時的計劃的每天上自習、每天鍛煉、學習新技能,成績要提升……這些當時費時間整理的完美計劃又要面臨擱淺。還有一個節點是大四的時候,不管是周圍朋友、還是空間的朋友圈,到處看到的都是誰誰誰簽了個大公司、誰誰誰考上了研究生、誰誰誰辦下了簽證,而自己所有的都是滿腔的焦慮。不知從何時起,我總是覺得比別人遲了一步,在別人找實習單位的時候我在考研,遺憾的是沒有考上,在別人找工作的時候我又在學駕照,到現在別人都在談論跳槽升值的時候我還在家里,別人都走好遠了,我還沒開始,一步一步的落后就步步落后。直到今天去面試,我發現我曾經引以為傲的專業技能也沒有了,突然發現自己快要被淘汰出圈子。2014年,我一直是很努力很努力,為什么情況卻越來越糟糕,我不禁思考到底是哪個環節出了問題,是因為方向還是因為自身,又或許兩者都有。 “看了很多大道理,并不一定能過好自己的生活”。我想我就是這樣的,至少現在我還沒有過好我自己的生活。這半年的閑暇生活是這樣度過的:點開空間看看朋友的八卦事,打開微信從朋友圈的頂端刷到底然后再返回空間看看有沒有什么新動態……無聊的時候我總是靠這些社交網絡推送的消息來滿足自己,然后看一些大道理,再講給朋友聽,結果發現僅僅知道的多這并不能改善生活,反而是越來越焦慮、空虛。大抵是因為僅僅知道的多,并沒有腳踏實地的去踐行。 很喜歡知乎上的一個問答“怎么走過人生的低谷期?”得贊最多的答案是“多走幾步”。還有一個問題“對于未來的生活沒有方向感,不清楚自己真正喜歡什么,怎么辦?我最喜歡的答案是”先做還自己能做的,然后在這個過程中你才能找到自己想做的,喜歡做的。”在人生的低谷期,在方向感還不是那么明確時,向前邁出一些步伐比在原地躊躇糾結要好的多,走走路就出來了。 翻開手機的便簽,我看到了去年三四月時的每天計劃,那段時間,為避免很多事情一疏忽就忘了,我每天睡前都寫好第二天要做的事,遇到待解決的問題就立即寫上去,那是考研失敗后的低谷期,但那段時間我過得很充實很有計劃性。今天的面試就讓我嘗到了拖延以及無計劃的苦果,執行力是個很重要的能力。我想,要在方向感不那么明確時,要走出人生的低谷期,就要培養勇氣,培養愛好,培養習慣。 勇氣是個和肌肉一樣需要鍛煉的,當你第一次鼓起勇氣做了自己曾經不敢做的事之后,不管這件事是成功或失敗你都會很有成就感,因為最重要的是戰勝了自己的懦弱和膽怯。記住這種成就感,在每次需要表現勇氣的場合帶著它,它會帶領你一次一次的越來越有勇氣。 不知道自己喜歡什么很有可能是因為涉獵區域太窄,放下手機,放下網絡,培養一項社交網絡之外的愛好來使我們獲得充實感。對于我的2015,最需要克服的是我急躁、焦慮的性格。所以我想學瑜伽,這是我一直都想一直都沒有勇氣實施的。找到一個適合自己的愛好并不容易,可一旦找到了,他將是我們一生抵抗無聊和空虛的伴侶。 習慣決定行為,行為決定性格,性格決定命運。計劃性是習慣中的重中之重,尤其對于愛糾結的人,他節約了你糾結是該先看完書還是先寫完博客的內耗時間,同樣你要打敗N多個偷懶的借口才去做一件事情,而計劃你可以什么都不想的去執行。固定時間內做固定的事,養成一些好習慣,減少內耗,節約意志力,把更多的精力用在更難的事情上。總之,若每天每天都有很多事,又哪來的時間精力去關注負面情緒呢。 >>>更多美文:好文章

清晨,濃霧彌漫江面,大量的水氣從江水中升騰,向江岸擴散,沿江公路能見度不足30米。因為“五一”長假的緣故,來旅游的車輛排成了長隊,隱約可以看到前方不遠處的旅游導向指示牌寫著“朱雀山風景區”。車輛打開了霧燈,緩緩地在沿江公路上爬行。 車子停在“朱雀山”停車場,我下車瞭望,不由自主地說:“啥時能晴起來呀?”“很快!古語說的好,朝霧一天晴嗎。”搭話的是位留著胡須的一位長者,閑談中知道他是來朱雀山寫生的。“您是畫家呀!”我很慶幸找到一位知音。 大霧真的慢慢散去,朱雀山從霧氣中慢慢顯現,漸漸清晰起來。轉眼的功夫,朱雀山主峰尖刀峰已經清晰可見了。放眼遙望尖刀峰,在群山掩映之中,扶搖直上,沖天而立。就像是一塊尖狀的巨石竹筍出土般在山頂隆起,黃褐色的石頭在山頂直立幾丈高,蔚為壯觀。這時,陽光也沖破晨霧照到巨石上,可以清晰看到巨石上的防護欄和飄揚的紅旗。呀!已經有人在主峰上了。我著急了,急不可待地想馬上登山。 其實,朱雀山我已經登過好多次了,每一次登山都有不同感受。我第一次登朱雀山時的情景還記憶猶新。那時我剛加入作協,聽老作家講吉林市四大名山,“前朱雀、后玄武、左青龍、右白虎”,朱雀瓊崖絕壁清秀險要,北山亭臺樓閣暮鼓晨鐘,龍潭山高山密林深潭道觀,小白山歷史悠久真龍傳說。四山朱雀最險,如能登到山頂,北可以俯視吉林城,南可以遠眺美麗的松花湖,最值得一登。 一次單位組織在朱雀山下的一家山莊業務培訓,那次我第一次遠眺朱雀山的風采。遠看微微高山,我迫不及待想登上去。第二天,天不亮我就爬起來去登山了。登到“峰回路轉”天開始大亮了,終于能領略朱雀之美了。朱雀山這一側山勢陡峭,巨石高聳。一條小路蜿蜒而上,小路左邊有安全護欄,護欄下邊就是百米懸崖。小路右側怪石嶙峋,懸崖峭壁,我踏著石階,扶著防護欄桿快速攀登。小路視野很好,步步登高,風景盡收眼底。很快登到山頂,放眼遠望,心情豁然開朗。東側蜿蜒群山,你會不知不覺想起“會當凌絕頂,一覽眾山小”的詩句。南側豐滿大壩橫亙松江,一泓湖水,枝杈縱橫,可以全景領略松花湖的秀美。向下游看,松花江江水滔滔,奔流而下,在城區拐了個巨大的“S”彎向北流去,用清澈的天上之水哺育兩岸人民。向北望,可以清晰看到現代化城市阡陌交通,整齊的高樓鱗次櫛比。山上諸多山峰,山山相抱;山下相連環水,水水情深,一下子讓我陶醉于自然之中了。 “知道這尋夢石的含義嗎?”又遇見了畫家,他的插話打斷了我的思路,我知道他是在引導我思考。上山臺階開始的地方路邊有快巨石,上有書法家書寫的蒼勁的紅色的“尋夢”二字。這里有什么含義呢?我一邊爬山一邊思索著。登山要有韌勁,不要快,只要不停,就會不斷登高。”畫家一邊走一邊對我說。幾百個臺階上來,我早滿頭大汗了。作家接著說:“這個地方叫‘峰回路轉',意思就是登山者如果堅持不了,就在這轉回去下山吧。再上就得登頂了,因為陡峭的山路下山更危險。”我雖然有些累,我的性格是不會半途而廢的,當然要登頂,于是上了一段鐵梯,開始爬最陡的山路了。畫家說:“你們來朱雀山主要看左側的風景,我是專門來觀察右側的石頭的。”“右側的石頭?”我帶有疑問重復著。“你看這是企鵝石,這樣看,多像兩只企鵝向這邊走呀。”我順著他指的方向看,太像了。“這是魔豬石。”其實我早知道這有快巨大的像豬一樣的石頭。這次畫家提醒我才認真細看。這是一塊10多米長的豬形巨石, 豬頭向山頂方向,重心向前,尾巴向下,好似巨豬向山上奔跑。后邊有五塊豬狀小石頭,好像五只小豬尾隨其后,在對面觀景臺仔細觀看,大豬、小豬栩栩如生,就像一座天然的石雕藝術作品。因此朱雀山又名“豬山”。“這是海豚石,三條海豚魚翔淺底。”,“這是一線天,”我抬頭一看,這里的兩塊巨石直立豎起,中間留著一條一尺多寬的縫,站在中間,只能在石縫看天,好像天變成了一條。上邊還有魔豬癡想、石龜探海、玉兔奔月、雄獅吼天,各種怪石耐人尋味。傳說很久很久以前,八仙云游到這里,被這里的風光所迷醉,他們將從天宮帶來的美酒倒在尋夢峰上的“仙釀池”中開懷暢飲,酒香招徠了山下眾多生靈,也想嘗嘗這美酒,八仙大怒,用法術定住了眾生靈,于是有了這鮮活的“十八景”。 我們登上了東峰的山頂,向西望,西邊是海拔817米的西峰,西峰比東峰要高,是朱雀山的最高峰。向西峰方向極目遠眺,可以遠遠看到西峰的奇杉古松,西峰是無人進入的原始森林。站在高處向下仔細觀望,可以看到地質時代因地殼褶皺隆起而豎起的巨石,揣摩著這里的冰川遺跡,想象更古至今滄海桑田天翻地覆的變化。遠眺山的上空,茫茫云海蔚為壯觀。 登上最高處的臺階的時候,又遇到了畫家,畫家在全神貫注地寫生。在畫一座山峰,這座山峰整個就像工匠用多個不同形狀的石頭壘砌的一樣,各個石頭巧妙搭接,天衣無縫,巧奪天工,還竟然是圓頂。真不敢相信大自然的魔力。畫家好像看出了我的心思,問我:“這些石頭搭接的是不是很好呀,你知道怎么形成的嗎?”沒等我回答,畫家接著說:“這山峰叫尋夢峰,它原本是一整塊石頭,那些縫隙是因為石頭質地不同風化形成的。”我恍然大悟。 仔細看,石頭山峰上寫著一個紅色的大字“夢”。這讓我想起了山下的“尋夢”石,尋夢,要尋的夢幻之地不就是這里嗎?自然聯想到張岱的《湖心亭看雪》,雖然現在是夏季,那種寵辱不驚,沉穩鎮定,卻又飽蘸著對這個世界深刻地對視與回望的意境是不會改變的。 尋夢,淚眼看花,依稀往事盡在不言中。 尋夢,緣起緣滅,似飛雪入塵,花自飄零隨江河。 尋夢,無邊思緒的自我放逐,拾斂生命的碎片,走向重生的煉獄。 尋夢是一種追尋,也是一種品質,更是一種情懷。這些東西可能凝縮在石頭上,也可能升騰在空氣里,它會帶著生命的氣息,流落在歷史的煙塵里,也不知何時又有人悟出這里的夢幻。 >>>更多美文:散文隨筆

白玉非玉,是一只鳥。 白玉這個美稱,是我給它起的。我的白玉,體積比蜂鳥大一些。它的羽毛,比玉石還要純凈,比草原上十二月的雪,還要白。她的腿細而長,美若金竹惹人眼,且發淺黃色,與她的羽毛相配極佳。喙,長而不尖,如她嫻雅的性格,一眼看去便惹人疼愛。她的叫聲那么柔和,那么清脆,空空的,像是空中的哨音。時而又像泉水滴盡石窩里一般,一點不刺耳。假使你閉目聆聽,會引你進入似夢非夢的境界。我總疑心,它是觀音菩薩賜給人間的催眠曲。 有一年的陽春三月,她突然闖進一戶芳鄰的客廳里,就在人家剛剛開窗透氣的那當兒。她飛翔的速度極快,又靈敏。落到人家的書桌上,沒有驚恐,像是回到了自家一樣地隨意。還東張西望,清脆可人地叫個不停。那家主人是一名醫生,有一副救死扶傷的好心腸。就給她喂米喂水,她大大方方地食用,也不見生。主人沒有養鳥經驗,就來送我。因為她時常聽到我家傳出去的鳥叫聲,在黎明時分。我把它留了下來,起名——白玉。陽臺上自由飛翔的另外三對鳥,也很興奮,叫聲不斷,表示歡迎的意思。我怕它孤獨,就去鳥市找一只男性同類配她,然而遺憾,找遍鳥市,就是沒有同類鳥。從此,它就獨身過日子,顯得形單影只。其他六只成雙成對地飛,歡快地叫,唯她落在長長的竹竿上,低聲地,空空地自語。見此情景,我就離開電腦,推門出去,與她說話,她在高處,我在低處。她就歪著頭傾聽,有時飛起,又飛回來,與我對視,拍打雙翅,這便是我們感情交流的形式。這樣的時候,其他三對,不飛也不叫,仿佛在分析,我與白玉,相互在說一些什么? 白玉顯得格外文靜,像個吟詩撫琴的淑女。與之相比,其他六只卻有些粗糙,尤其那一對虎皮鸚鵡,不但愛吵鬧,也搞一些破壞活動。譬如,鉆空飛進寫作室,啃墻皮撕紙張,氣得我滿屋子追打。它們卻嘻嘻哈哈,與我兜圈子玩。它們知道我不會真的下狠手懲罰它們。每遇這種情景,白玉小姐卻躲在高處角落,看都不看一眼,想她自己的心事。 是啊,她究竟是家養的,還是一只野鳥?為什么闖進人家來?是猛禽追她?還是淘氣著跑出來之后,找不回主人家了?每天清晨,她是第一個清清脆脆地叫,把我從夢境中喚醒。于是我匆匆披衣去陽臺,與她說話。一邊給它們換新水、放谷子或者小米,再把洗凈的油菜葉,吊在籠子里適當的位置。而后,為它們打掃衛生。每當此時,它們唧唧喳喳來回飛翔,顯得很是快樂。花盆里剛剛噴灑的水,冒著水氣,濺得它們渾身是水珠。它們樂意如斯,所以有時候,我用小型噴壺噴它們水,造成一種娛樂氣氛,讓鳥兒們開心。 在夏天炎熱時,一般七至八天,給它們洗一次澡。而后用干毛巾擦拭,放在陽臺上,不過半小時,羽毛便干了。在冬季,一般二十余天洗一次澡,并用毛巾擦拭羽毛,再用吹風機吹熱風,把羽毛吹干為止。其他六只,經常不怎么配合,我就用網兜網住它們。唯白玉,安安靜靜地等著洗澡。因此她有特殊待遇,每洗完澡,在靠近暖氣的地方讓它臥著,并吃一些菜葉之類。這時候,她輕輕地啄我手指,表示親昵。它極有靈性,討人喜歡。 這使我想起,那只老死的大黃。大黃是一只大鳥,淺黃色羽毛,紅腿。大黃,是女兒賜它的愛稱。有一天,樓下物業從小花園撿到它時,它不能飛。以前的喂養人,把它的翅膀用膠水粘住了。我把它帶回來,用溫水泡它的翅膀,兌著一些肥皂水。而后用刀片輕輕輕輕地刮,再泡再刮。用了將近四個小時,終于大功告成,并用吹風機吹干了羽毛。它終于恢復了飛翔的功能。以后的兩年里,它和我最親近。一叫它大黃,它便拍打翅膀,愉快地叫。當我伏案寫作時,它經常飛進來,臥在近旁的空調機上,或臥在我右手旁,看我寫字或打電腦。顯得很安靜、也持重。似乎知道,我在思考問題,只是來陪伴我而已。有時候我輕輕地擊打桌面,以示招呼。但不用手去摸它,手上有汗漬,怕影響它的嗅覺。更不去摸它的頭,鳥不喜歡如斯。后來它老死了,我們為它舉行了隆重的葬禮。那些日子,我無法進行創作,心里空空的,很是傷悲,夢里都是它。有時夢見它,帶著一群大大小小的鳥飛進來,滿屋落著。然后又飛走,消失得無影無蹤。再后來,我的小白玉,也老死了。它的翅膀展開在花葉上,像飛翔的樣子。一如生前安詳之態,優雅地去了,我禁不住老淚縱橫。在一個精致的紙盒里,鋪一些花瓣和青草,米和搗爛的松子兒,一起埋在了花園里的塔松之下,好去天天看望它。 如今,白玉走了七年,其他幾只也都老死了。陽臺上空了,沒有了它們飛翔的身影和鳴叫。我是安靜了,安靜得孤寂,安靜得像駕一葉舢板,在大海上漂游。然而,幻聽卻總是追隨著我。在靜謐的夜里,總能幻聽到白玉清脆的叫聲,唧唧唧,像流泉淌過我寂寞的心田。今日夜半,在睡夢中又一次聽到了白玉空空的鳴叫聲。一骨碌爬起來,到陽臺上尋找,而無結果。只有一輪似圓非圓的月亮,橫在西南天空,顯得有些蒼白,襯我心緒,空靜一片。 >>>更多美文:情感美文

RETR11VEVRE15GE

 


員林51Talk兒童英語教學法推薦花蓮51Talk兒童英語線上學習推薦
新竹51Talk兒童美語學習評價 》學習目標設定桃園51Talk兒童線上英文評價推薦 》豐富的課外閱讀材料台中51Talk兒童線上英文評價評價 》多語言支持

arrow
arrow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j88t3exh 的頭像
    j88t3exh

    張永芝的推薦清單

    j88t3ex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